2014/04/25

別來無恙 ~《伍佰 & china blue 搖擺音樂會》
























這晚,伍佰說:「粉絲當久了,就變成粉條。」

伍佰香港音樂會,就是一場粉條大聯歡。

2014年《無盡閃亮的世界》大型巡迴演出,相信china blue會把搖滾力量傾注於台灣各站,而香港站則是聚聚舊跳跳舞,輕輕鬆鬆的聯歡派對。

第一次在香港看伍佰 & china blue,是公元二千年在紅館,四人在台上演奏起來如鋼鐵般滴水不漏;鍵盤手余紀墉還指揮小中樂團,奏出令人萬分動容的〈白鴿〉,回憶難忘。今晚換了在九龍灣,粉條們來自亞洲四方八面。china blue出來了,伍佰用半鹹淡廣東話說:「大家可以企起身,想做乜都得!」,現場氣氛就似良朋相遇,聚首一堂。
































音樂會由一把木結他伴奏的獨唱歌〈無盡閃亮的哀愁〉揭開序幕,敢以一首淡淡然的作品打頭陣,這就是china blue的實力 (聯想起dire straits經典現場盤"alchemy",以淡定含蓄的'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作開場曲)!

這個音樂會多是開心歡樂時刻,首首琅琅上口的輕快曲目如〈妳愛我〉、〈煞到妳〉、
〈一點點〉連袂登場,伍佰並指揮全場大跳「花朵舞」,逗得粉條們大樂。




































要感受閩南搖滾力量,今晚仍是有的。例如全隊用毛巾蒙著眼睛玩出的男人痛苦情歌〈痛哭的人〉、快板流行曲〈生存遊戲〉、樂團「首席金曲」〈挪威的森林〉,還有全場大合唱的〈浪人情歌〉,都流露原汁原味 china blue音樂本色。

別來無恙,搖滾依然,咱們下次再會!

28 則留言:

  1. 對於伍佰,除了是台灣創作歌手外,另還有印象就是拍過徐克的《順流逆流》,他是飾演一名殺手,但此片卻是徐克作品中,我最討厭的一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伍佰及謝檸檬外,有份演《順流逆流》的音樂人還包括盧巧音和恭碩良,後者仲俾伍佰錯手打到入醫院添…..anyway,呢部戲確係唔掂,至於討厭度當然見人見智。佢幾年前拍的《深海尋人》,我睇完成部戲都唔知佢算係咩戲種。

      刪除
  2. 第一次認識伍伯, 是在電影中, 忘了是內地片還是台灣片, 他飾演一個歌手. 真巧, 昨晚才把他的CD找出來重聽, 我聽的是"夢的河流"和"太空彈", 我聽的歌很雜, 除了黃耀明, 其他歌他的碟都不是每隻都買的. 為甚麼找他的歌出來聽呢, 就是因為在台灣看到他的演唱會宣傳海報, 六月, 小巨蛋, 當時的感覺是他活躍了這麼多年, 真好. 我們的夏先生, 最近不知怎的變了外星人專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伍佰今次也有玩〈太空彈〉,這是首比較電子化的作品。

      對啊,妳在台灣看到的宣傳海報,就是《無盡閃亮的世界》巡迴演出。搖滾音樂會,最理想是能露天演出,就像2002年那次「九重天」音樂會,夜空飄著雨粉,台下則極狂熱,正!

      其實danny summer多年來都很關注外星人,不過他說舉行過去年底那場「音樂+外星人研討會」"in the eyes of gods"之後,將不會再談論這方面的問題了。

      刪除
    2. 不談就好了, 他的聲音, 要用來唱歌啊. 外星人, 太像雲海了, 我不是不信外星人, 而是不相信他們這一套, 我比較信相李偉才的講法, 他是學者, 講外星人也講得比較持平. (好喜歡李偉才, 他的熱情感動了我.)

      刪除
    3. 我也喜歡李偉才! Danny Summer那套外星人漫畫好貴,不過我也沒什麼興趣看。

      刪除
    4. BBQ,

      夏韶聲的音樂近年趨向爵士樂化,他那張"om"就爵得很。

      十年前有記者問他,為何少作曲?他說:「我不是作曲家,是歌唱家。」這回應,唔…..見人見智吧。

      刪除
    5. BBQ & 芝,

      我對中國及美國的評價,跟李偉才甚不一樣。而對外星人的看法,則與他極度近似。

      兩位信有UFO嗎?

      刪除
    6. 我不大相信有外星人......

      刪除
    7. 噢,我還以為喜歡科幻小說的人會傾向相信有外星人哩....

      刪除
    8. 有就同我企出黎! :P

      刪除
    9. 如果有個外星人企出嚟,就唔到妳唔信! :P

      刪除
    10. 我可否保險一點, 即是奸一點, 說自己不敢不相信有外星人呢? 宇宙這麼大, 又說銀河系只是其中一元, 我不能信服地球無端端怎麼獨一無二地生出了人類. 不過, 有沒有太空船呢? 如果現在講的UFO都是真的, 那有好像限制了"外星生物"的形態, 好像一定要跟我差不多大小才能擠進那太空船吧?
      外星人呢, 我小時候好希望自己被外星人捉走, 可能因為寄住在別人家裡吧.!

      刪除
    11. 我也來保險一點,奸一點,兼且拉闊一點地說,我不信有神,但不能絕對排除有神這個可能性,卻絕對絕對排除世俗裡任何宗教描繪出來的神。宇宙果真有創造者,絕不會是人類所想像之模樣,以至模式。

      神沒創造人,是人創造神。

      對於外星人,我個人的存有論基礎,是生命形態乃演化而成。今日地球上之生態模樣,是基於地球環境而進化。別的星體裡的生物,經歷截然不同之演化,模樣與形態,非我們所能想像。

      以宇宙之大,壽命之長,我深信有其他智慧生物。而亦因為太巨大,兼之在一百三十七億年間,文明同時存在而又能彼此發現及被發現的可能性太低,UFO訪地球的機率亦微乎其微微微矣。

      刪除
    12. 根據《三體》的說法,宇宙中應有很多外星人,但沒人會「蒲頭」。
      如果外星人模樣與形態都不同,可能來到地球我們也不知道呢。
      (早知我都保險一點和奸一點啦:P )

      刪除
    13. 「三體人」花了四百多年時間來地球,如果他們的飛船以光速航行(根據「廣義相對論」,宇宙裡沒有速度比光更快),則他們可能是來自距離我們約四百多光年的「七姊妹星團」(pleiades)。

      難以想像一隻光速飛船如果踫上隕石會粉碎成怎樣….


      (芝本性善良,奸不起來的,不似我和BBQ這些喝酒的壞傢伙)

      刪除
    14. 1. 即係哩, 我不時懷疑毛孩是外星人, 牠們的行為有時很可疑。
      2. 芝不懂喝酒嗎? 那很可惜也很危險, 父親在我小時候已極力主張女孩懂喝酒可以保護自己. 喝酒的女子可能不怎麼了了, 但在我記憶中, 喝酒的男子是型英帥, 總是記得父親駕車時, 一手持呔盤, 一手拿著酒瓶(那時時興將酒倒進一個扁身酒瓶放在車裡), 窗外景物呼嘯而過的情境。
      3. 對不起, 扯遠了, 下次我不會離題。
      4, 我會去找 《三體》來讀.

      刪除
    15. 受《黑超特警組》的阿frank影響,我都覺得八哥零啥可疑。

      令尊好有型!我想像 (形而上版),他很似史提夫麥昆。

      刪除
  3. 我看過兩次伍佰& China Blue的現場演出,第一次是在金紫荊廣場。與前男友乘船從尖沙咀到灣仔,見到海傍正舉行一個推廣香港旅遊的show,有位外國人送了兩張票給我們,我們便入場看。剛好有伍佰的表演。他很有活力,將氣氛帶至高峰。後來伍佰& China Blue在九展舉行《你是我的花朵》演唱會,我逼男友陪我去,但他不喜歡太吵的音樂,於是在看演唱會時打機。然後我們吵架,伍伯又開始唱慢歌,他才開始投入。之後伍佰帶領觀眾跳《你是我的花朵》,我玩得很開心。之後我便再沒有看伍佰的現場演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妳的伍佰音樂會經歷都有感情血淚史在其中。我也明白要去捱一個自己不喜歡的表演並不容易,但無論如何我會裝模作樣扮enjoy把成件事完成。我有個同事比妳前男友差得多,他很迷孫燕姿,老婆則不。演唱會他買了兩張飛,自己坐最貴,讓老婆坐山頂;咁都冇釀成倫常慘案算佢好彩!

      刪除
    2. 我經常以為自己沒去過九展看演唱會, 後來有人說人, 我去看過張學友, 這個我忘了, 但你們一講, 我又好有印象自己隨大隊跳過花朵舞, 那, 可能我是去過九展的. inanna,你那位同事啊, 若是真是嘉歡孫燕姿, 就應該連老婆也買貴價票. 我去看黃耀明和蘇打綠, 也是自己去或與朋友去的, 家中那位, 我只和他看草蜢. 免得他看見我興奮的模樣而呷醋.

      刪除
    3. 想不到幾年後他仍是帶大家跳花朵舞 :D
      我去九展看過Sigor Ros, 明和電機(那次不大好看),蘇打綠和伍佰,好像分別在兩個館看(還是只是setting不同,我不知道)。 我蠻喜歡在那裡看show。
      inanna那位同事,令我O嘴。可能佢想慳錢,佢老婆一定好愛佢。
      我學會不迫人喜歡我愛的音樂(前男友不喜歡黃耀明,所以我當時和朋友去看達明。)。

      刪除
    4. dear both,

      想不到地球上那麼多人跳過花朵舞!!

      我對上一次去「九展」是四星期前,看peter hook。居然給我佔到第一行,不過是對正大喇叭的三煞位(所以才佔到),距離約六呎。我站了一晚,聾了兩天。

      那位阿嫂,我見過三兩次,很靜唔多出聲那種,可能忍埋忍埋,一朝爆發,玩舖勁…..(留意蘋果頭版)

      刪除
  4. 浪人情歌就只屬於他,沒有人會唱得比他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都識乜都曉乜都有佢份嘅劉華都唱過此曲,聽到我打冷震!

      刪除
    2. 佢唱你把我灌醉先正!~XDXDXD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x7udk036k&feature=kp

      刪除
    3. 《昨夜的渡輪上》亦係攞你命三萬!

      刪除
    4. 劉德華唱歌,老實說,真的很「大戲」啌,說他不懂唱歌又不是(未至於差至離譜),說他唱功出色也不是,只是中等。他唱國語歌無疑比唱廣東歌好,像《忘情水》、《天意》、《真永遠》那些則幾好。至於廣東歌,他很久前的《不可不信...緣》及《情未鳥》大碟的確幾好,我很喜歡。不過,我沒聽他的歌很久了,甚至他主演的電影也不多看(除非他拍許鞍華或杜琪峯/韋家輝的片我才會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