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國殤

 



sleep well. master.


10 則留言:

  1. 一代樂壇巨匠。我認為,是世界的損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界級的作曲家。

      "yellow magic orchestra"是我第一張聽的y.m.o.唱片,非常悅耳流麗的electrio pop,這是起點。年來一直有聽著細野明臣和高橋幸宏 (今年初逝世) 的作品,而教授,則已升華到一個簡約,禪的意境。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sakamoto ryūichi、david bowie、david sylvian,是聖三一。

      有兩個已走了

      好懷念。

      刪除
    2. 沒辦法,人始終有要走的一天。只能懷念,唉。

      刪除
    3. 坂本龍一最後幾年飽受癌症折磨,現在總算解脫了。

      (又,上方在回覆abyss中打錯字,應為細野晴臣。blogspot回應只能整個刪除而不能編輯,真是相當落後)

      刪除
    4. 還在blogspot寫文的我們,才是落後 :-D 。這一代連facebook都不使用了。

      刪除
    5. 對啊,我們是一夥多麼不合時宜的化石呢!

      刪除
    6. 以前公司有某班年輕人常說我衣著新潮,更有人問我拿IG,接著我便說:叔叔只有寫Blog,連Facebook都極少玩。時至今日,他們仍覺得我是砌詞敷衍。🤓

      刪除
    7. 同事仔一定覺得你係怪叔叔。

      刪除
  2. 【Solid State Survivor】專輯永遠是我的最佳跑步良伴,Behind the Mask更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s glad to see you again!

      ymo深受kraftwerk影響而創造出"solid state survivor"這滿是synth-pop、techno、futuristic色彩的專輯,是無可置疑的樂團最佳也是最成功的專輯。鋤田正義攝影的打麻雀封面也是經典。

      'behind ther mask'是精工錶廣告歌,唔知當年精工班主黃創山有冇聽過? :D

      最後仍不忘這:
      happy easter! my frien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