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happy black friday !

























一本白皮書、幾個惡俗而張牙舞爪的維港殘體白色大字,把天空染成黑色。

一幫匪人,已不顧國家契約,徹底撕破畫皮,以一把赤色魔爪,扣著此處之咽喉。

且還大言不慚,不可一世,恫嚇中華民國。


這,就是邪魔的猙獰面目與技倆。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是日:東北抗爭。無盡艱難日子,就在前頭.....

good morning hong kong ! happy black friday !



19 則留言:

  1. inanna,現實真是使人難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共產黨的地方,就有地獄。香港非常不幸,處境實甚艱難。

      唯願香港人,能盡快覺醒!不要再傻呼呼的說甚麼「我不懂政治」,要看清極權及其代理人的真面目,並了解現代公民應有的權利,這是最起碼的、最基本的第一步。如果連這步也懶得去做,那麼咱們集體互相陪葬算了!

      刪除
    2. 昨夜罕有地與年紀差不多的兩個親戚論政。A是所謂的離地中產,覺得大陸政府是阿爸,阿仔要聽阿爸話,最多要選個能幹些的特首出來。她說沒大陸政府的幫忙,香港經濟會好慘。她又不明我為何反對興建高鐵..... B與我差不多,由本來完全不關心政治,變得關心多了,後來都有去遊下行。不過她覺得拉布的議員和抗爭者粗野,開始去想有普選是不是好事。但她又不太肯定自己的想法。其實我也不太肯定自己的想法,因為聲音太多,讀書時又沒關心過政治,於是不知自己想的是對還是錯。但A的意見我就十分不贊同。不過她是做生意的,想法與我這「溫室孩子」可能不同。有時我講我的意見,會有人質疑我是否有資格講。因為是親戚,我們雖然意見不同,但並沒有吵起來。而我覺得A和B和我的想法在香港各佔一定比數,不能忽視。(這話題不能三言兩語去講,所以打了很多字......)

      刪除
    3. 首先,呢啲又唔係咩專業學術領域問題,有乜話邊個有資格邊個冇資格講?說這些話的人,真是霸道。

      妳兩位親戚,俱屬典型,這兩款人辦,香港超多,一個招牌掉下來砸死大量。說到心底話,我是對現實越來越無信心。香港人在偽中產假象裡泡得太久,患上潔癖,而以悍衛獨裁政權為終極目的,兼是鬥爭高手的中國共產黨,就是最喜歡人民這種心態。

      眼下香港,最缺乏亦最需要的,其一是對政治現實的覺醒,其二是尚武精神,這個「武」,不是指武力,而是抵抗意志;此中最基本的,是須在理念上否定沒有人民授權的政權,思想上拒絕接受謊言與洗腦,行動上對不合理的政策採取不合作態度,持續加重政府的管治成本。要知道,一個極權之所以能存在,是基於人民對它的容忍,當大多數人不合作的時候,它尚能生存麼?

      這些,對香港人來說,都太遙遠了。一個民智與公義彰顯的民主社會,越來越遙不可及。物先腐而後蟲生,香港是裡裡外外一同腐起來,沒有最糟,只有更糟,徒呼耐何?

      刪除
    4. 有人覺得爭取民主係理想主義,覺得無論我地點做都改變唔到事實,於是咩都唔做。有人驚香港亂多過驚香港冇自由。我覺得B只要了解多啲香港發生緊咩事,都有可能改變想法。A就唔知點溝通,佢連起高鐵都話好。佢地問我,如果全民選特首選咗長毛出黎咁我會唔會接受(好似睇死我會唔接受咁),佢地唔接受,覺得佢亂黎,唔出得大場面,阿爺唔會接受。只有我話話接受。我話,如果佢真係做唔好特首,咁咪下屆選過第二個囉,起碼有得揀。而且,我想要個有良心ge人,而不是「睇得」ge衰人(況且而家都冇邊個睇得)。佢地覺得要同阿爺有商有量先係成熟,一味抗爭係幼稚。(我或者唔駛講咁詳細,其實幾句你就明,盞你愈睇愈眼火爆......

      我諗我要繼續同佢地溝通,希望說服佢地。同埋我都要繼續了解多啲香港發生緊咩事(今次我已經好叻,佢地問我咩我都答到:P)。雖然好多人咁諗嘢,好令人失望,但淨係鬧佢地都冇用,唯有用自己的方法同佢地對話。

      刪除
    5. (忍唔住再講多少少)有人覺得我隨時可返加拿大,覺得我有後路。但唔通咁等如我可以睇住香港死?我係鍾意香港先返番黎。我響中資機構工作,本來都覺得自己靠緊大陸,但又要反抗,覺得好似講一套做一套咁。不過宜家諗通咗。

      刪除
    6. 噢,我不會眼火爆,生氣都不會。這種言論,很普遍;這種人,也很多。辯下去,便很瑣碎,沒完沒了。不如分享一些基本概念,這些常識,妳全懂的,當是溫故知新,以後跟abcde辯論時,或可化繁為簡,逃離口水戰漩渦。

      民主的本質,就是對人性的不信任。權慾跟性慾一樣,生而有之;權力若不加以約束,則必然泛濫。民主選舉,不是要選一個完美賢君出來 (或「選個長毛出來」,這種人云亦云的說話,非常粗糙,徒顯思想淺薄),而是要透過制度,限制政府的權力。

      很多人說,與其民主,不如先搞好民生。然而,不受約制的權力,必無休止擴張,最終直接受損的,就是民生。共產黨收地或強行低價買地,令業權擁有者受損失,就是沒民主便沒民生之一例。

      僅得民主選舉,民主的優點是不能保障和彰顯的。民主必須結合言論與新聞自由、法治與司法獨立、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才能把極權這頭猛獸牢牢鎖在籠子裡。

      講住咁多吧。

      其實,口口聲聲認為民主沒用的人,除非是既得利益者,否則只因他並不察覺自己的權利被侵蝕,到有一天,當自己的利益真正遭受強權壓迫和榨取時,針拮到肉自然會知痛,到時他就會高呼維權,行動將比很多人還要激進哩!

      刪除
    7. 生活在香港,誰能與中國徹底切割?那幾乎是不可能。我從不會要求任何人離開中資機構、不要買中資股….之類,那根本冇意思。我們要做的,上面也講過了,不贅,能做到,就很好。

      至於有後路,那又有甚麼問題?我都想有後路。每個人的決定,只要不侵犯他人,都是自由意志的抉擇。任何人對香港冇眼睇,一走了之,那是他自己的決定,其他人憑甚麼置喙?有後路,並繼續抗爭,當然也很好啊!沒後路,退無死所,來個魚死網破,一樣冇問題。

      「我唔識政治」,這才有問題。放任令自己無知,那還算了,都是你自己的抉擇;最大的問題是,今時今日,政治會主動找上門,在不同程度上誰都逃不了,到時死咗都唔知咩事。

      刪除
    8. inanna,謝謝點撥!

      刪除
  2. 佢地以前都會遮遮掩掩, 而家完全唔掩飾, 原來有D人係真係唔可以俾佢發達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D人係真係唔可以俾佢發達架 --- 發財唔立品咩呢d人囉.

      果隻印堂發黑既李克强訪英, 重要脅一定要見事頭婆添呀, 好威囉, 家下大把錢, 咩外交規矩都唔洗顧lu!!!

      刪除
    2. 其實中共早已明目張膽,全面控制香港,只是很多仍未醒或扮瞓著的人不面對現實而已。所以這份白皮書是好的,那些一直自我陶醉的港豬,也該被兜巴刮醒了吧。


      莉莉妳咁講就唔啱啦,要生蕃識外交規矩?要求太高了吧!

      刪除
    3. NIN 的March of Pigs,今晚在我腦內無限loop

      刪除
    4. 哈,真係入型入格。港豬大步操!這個意象,有夠黑色荒謬。

      妳今年不用穿泥鞋了,可喜可賀。在這邊,最佳娛樂是通宵睇波,作為遠離現實的麻醉。

      刪除
  3. 我向來都不相信「黑色星期五」這回事,即使星期五是13號,我也是當作普通日子,不會有什麼避忌,也不會在意的。

    至於香港,我只可說:「今時不同往日」,尤其自梁特首上任以來,真的鑊鑊新鮮。若我是他的話,下年不會角逐連任(當然他怎樣想則不知道)。我們現住在加拿大,講真香港此地方,回來玩幾星期可以,回流絕對No Way,甚至跟我太太說明不會回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香港,天天都是black friday!

      我諗今時今日都冇咩港人會回流啦,逃走尚且來不及呢!

      刪除
    2. 若是這樣說,那便不是Black Friday,而是Black Everyday了。

      理論上,你說的是對﹗

      刪除
  4. 借個位講另一件事, 有件事, 明明記住了, 卻又忘記了. 然後, 忽然記起! inanna,父親節快樂! (毛小孩的父親啊!母親節時講好了要祝你父親節快樂, 可我忘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啊!昨天特意焗了一個南瓜派給 tt 和小歌,真不知是父親節還是毛孩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