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true color
























六十九年前,「二二八事件」爆發,台灣這個島嶼,從此不一樣。

七日後,也是二二八,香港這個島嶼,從此也會不一樣。


這一日,背負著被檢控暴動罪的梁天琦  —  直如背負著十字架走向髑髏地的耶穌,將會代表「本土民主前線」踏上新界東立法會補選議席的戰場,為民主、自治、本土
公義,不留餘地,勇武一戰!

這是一場單議席單票選舉,是以這也是一場政治意識形態與抗爭模式的抉擇。這是一場公投,一次表態,一幕對決。


在這場選舉裡,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藍營!blue is the only color,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二月二十八日,俾藍色你睇!

X                              X                                    X


if this world makes you crazy,
and you've taken all you can bear,
you call me up,
because you know I'll be there ! !

and I'll see your true color,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
true color,
is beautiful,

like an angel.


19 則留言:

  1. 梁天琦既造勢大會, 我睇到熱血, 進步同希望; 反觀今晚楊岳橋果個, 我只見到抱殘守缺, 傲慢同怨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好振奮嘅造勢大會!亦係一個好精彩嘅造勢大會!大亨、鄭立、司徙夾帶統統拍爛手掌,最爆 seed 當然係國師暴走,如果英文嗰段講埋德文同客家話,就更完美 :D

      而最好的,還是梁天琦自己的宣言,句句出自肺腑,真情至深。

      俠以武亂禁!我支持這個忠於自己信念的俠士!

      自己香港自己救!票投 6 號梁天琦!

      刪除
  2. 選6號定7號? 最近我見facebook有很多人爭論,我亦看了很多別人的話, 看來各有道理(或者說,大家的著眼點不同)。我仲未諗掂(不過我唔係新界東選民,諗定又點)。h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 6 號。

      老實說,我對楊岳橋印象不差,覺得他有點正義感。魚蛋革命後,他也沒譴責示威者,並不完全像其他第一時間冷血切割的泛民 — 包括他所屬的公民黨。

      但,這個議會不需要更多精英。7 號進去,議會就是多了一個陳家洛、郭家麒,沒有壞,但也沒更好,本質沒變。

      立法會需要質變!香港需要質變!

      毓民在議會內一個打幾十個,很辛苦,也很孤獨。我們要送梁天琦進去,與毓民並肩作戰。然後在九月,送五個本土派議員進去,衝擊這個荒謬而不義的議會,與極權港共政府鬥爭到底!

      刪除
    2. 毓民多年嚟立場始終如一,戰友卻一個個離佢而去,真係令人心酸!坦白講,你可以唔認同佢一直以嚟嘅表達方式,可以質疑佢嗰種唯我獨尊嘅作風,但能夠喺多年嚟一直堅持為民抗命嘅人,到今日仲剩低幾多個?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毓民,唔好再聽埋D閒言閒語,信埋嗰D話佢收中共錢嘅抹黑報導,唔好再將佢同嗰班只係得把口同鐘意抽油水嘅政棍混而一談,幫佢選個戰友入去協助佢,等佢可以夠力量去收拾嗰一班不斷拎警民做磨心嘅垃圾高官同不斷玩緊火仲喺度沾沾自喜嘅中共棋子689!

      刪除
  3. 唔使諗,一定係投6號,7號係一個人才,但唔會改變到大局,至於姓方嗰位就等佢自己瞓醒先再嚟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 謝留言,我在這裡統一回應。

      才今日,又有幾名抗爭者被港共律政權送進監獄。

      我的理念 — 跟許多人一樣 — 很簡單的;面對赤色港共壓迫,不會就範,會作反抗;而當反抗不湊效,就要升級。所以,當遊行示威不湊效、和平佔領不湊效 (其實旺角的佔領哪有和平?和平的只是金鐘及銅鑼灣),抵抗就要升級。

      這兩星期,大把人講「投票策略」,其實來來去去就是一個意思:6 號 7 號票源合則贏,分則輸給民賤聯;7 號是泛民主流,所以要集中投 7 號。

      這些「策略」及論調,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我投票 (今次冇份投,九月有),就是投一個信念。我只會投給一個最有意志的、行動最猛力的貨真價實的抗爭者!至於那些「如果咁咁咁就會點點點」的勞什子廢話,對我來說直是又臭又煩的纏腳布。

      投給自己相信的理念,有甚麼比這更真實?

      我相信毓民,因為多年來他以行動表現意志,從一而終,一以貫之。有甚麼比這更真實?

      「黃毓民收共產黨錢」是這個城市多年來最違反常識的一句話,最奇特的鬼故。有心散播的人,為達一己之目的,這個我明白。而那些相信的人,卻是因為他「想相信,於是相信,最後變了真相信、堅相信」,自己呃自己得非常成功,何其悲哀?

      刪除
    2. 我大猜我明白你的意思,什麼"顧全大局","策略性投票"我們已聽得太多,香港人忍得太耐。其實我大部份朋友(其實是aacquaintances)都話投7號,好肯定同係晒reason. 6號仔話襲擊記者是沙石令某些記者朋友好嬲。但我睇真啲,其實有啲問題佢話未諗到答案(佢係被逼答果條問題,佢自己都思考緊)。我好surprised, 好似好耐冇見過人~特別是政界~受訪時承認有啲嘢未諗掂。

      刪除
    3. (用手機留言較辛苦,一唔覺意會成段冇咗,所以分兩次留言。) 佢意思應該係不忍責怪雞蛋。7號係精英,係好人,但唔知點解,對住成個醒目仔精英樣嘅佢,我有啲覺得,佢未必感受到雞蛋嘅傷痛同無力感。我唔覺得口才好係入立法會嘅必要條件。就算你寸到啲高官應一應,就算你講嘢有理有節,但佢地面皮成呎厚,真係當你唱歌。其實我仲未諗掂,而且政治新聞唔算跟得好貼,唔熟激進派嘅情況(有次七一遊行見果班人小小事就大聲鬧啲工作人員,我好反感。)不過我唔敢響fb講呢啲感想,響呢度先講多啲。

      刪除
    4. 今次梁天琦的票數是一個指標 — 測量香港人第一次對武力抗爭的認同度,所以我說這是一次公投。三萬票是起點,看最後會去到多少。

      雖然政治一日都嫌長,但勇武抗爭民氣的形成與聚合是漸進而須長遠地建立的。年初一是重大突破點,催化了 228 然後到九月選舉,大大小小的抗爭前前後後不會止息,每次都是測試,直至港人視武力抗爭是常態,再也不會大驚小怪為止。過程中最大的考驗是在法庭重判下,反覆投入勇武抗爭的有生力量能有多少?會否斷絕?無論如何,這是一個育成過程。

      九月選舉,比例代表制下,我預測本土勇武派會取最少四席,最難攻入的是港島。till then, vote for no. 6 on 228.

      自己香港自己救!票投 6 號梁天琦!

      刪除
    5. 肯交流,就很好。新工作有許多挑戰吧?我最近看了幾部 oscar 電影,覺得今年水準甚高,暫時最喜歡"spotlight"。三四五月有好幾場好 look forward 的音樂會,未參與先興奮!另外今年會集中研究一個課題,如有點所得會紀錄在 blog 裡,可能跨越整年,保證悶死人冇命賠。2016,熱血政治,熱血生活,唔好俾佢停!

      刪除
    6. 傳埋呢篇。吃過中飯,有點小息時間,可一讀,花個五分鐘而已,話唔定有助消化:

      http://dadazim.com/journal/2016/02/spring-is-coming/

      晚安。

      刪除
    7. 新工作有挑戰,不過是我想要的挑戰,比上一份感覺好得多。最近多嘢做,夜晚有時會有活動,剛上了個培訓班,好玩又學到嘢,但好眼瞓。你研究的課題是文學,哲學還是其他? 不過係咩都好,我都坐定定等睇。我未看Spotlight, 希望仲有場。看了Carol和Steve Jobs.

      刪除
    8. glad to hear that !! it's so happy to hear you're enjoying your job ! 香港經濟嚟緊會相當險峻,大家多要俾多幾錢肉緊。

      thx in advance. 既不是文學也不是哲學,唯一可以保證的,是一定悶死妳三千!

      剛看完鄉內心瞳的短篇鬼故集《怪談始末》,有啲都幾寒,襯晒呢種天氣,被竇裡的輕讀佳選 :)

      刪除
    9. 我也非常喜歡"carol"。

      生命如此值得經歷,就是因為曾經在一個點上,與一些人遇上。

      刪除
  4. 上面一段視頻分享和留言太長,又被吃掉變成垃圾留言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 留言復活: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81267792121551&id=1625935910988073

      從來沒有興趣看毛記電視,今次是第一次。最後一段,梁天琦這位後生仔的發言真是看得我眼紅紅。時至今日,我依然認為,事情發展至此,歷屆特區政府(中共的扯線公仔)和某些垃圾高官是需要付很大的責任,我絕對相信,有些怨氣是累積下來的,在老董時期有表面幫你儲蓄,實則暗搶你荷包的強積(強姦)金,在煲呔時期就有法官侄女摑警事件,至於現在那個就更難譜!說真的,要不是你們一直漠視民意、偏幫權貴和經常硬推一些惡法(例如是23條,連你們的官員也解釋得含糊不清,市民不明白當中的條例,自然就會感到不安,為何還是要硬推?還有就是國民教育,為什麼你們這班高官就通通將自己的兒女送到外國留學,然後就要香港的下一代接受這種洗腦教育,道理何在?另外,什麼一簽多行、水貨客問題和一些不守秩序的自由行,你從不管制,反而就故意縱容,處處與民作對!),一向對政治冷感的香港人會突然群起來反抗嗎?為何一直不肯坐下來好好了解一下市民的訴求?特區政府和一眾高官為什麼不願意在衝突發生之前勇敢站出來以一種正面的態度來回應大家的疑問?反而就一再拿一眾警察來當擋箭牌去攻擊一班長期受到欺壓的市民!最終更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為什麼現時對立的會是警民雙方?為什麼一些簡單的訴求到最後會變成人與人之間的對立?處處與民為敵的特區政府、一班垃圾高官和一班偽愛港份子(李X煙、陳X心),你們以為真的可以拍拍屁股就置身事外?你們這班禽獸不如的廢物,歷史會好好清算你們的

      刪除
  5. 芝心網友留言復活:

    我做NGO呢,與商界模式不同,但不等於容易做,也要面對人手不足這個近乎每間公司都有的問題(平日運作是夠人的,但一辦大型活動就很辛苦),也不知可走多遠。不過世界變得很快,沒後悔跳出comfort zone。
    啊,猜錯了,咁就睇下係咪有你講得咁悶!
    我不敢看鬼書啊,看了The Visit已覺得自己好叻。我最近則讀了狗狗書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沒想過內容這麼戲劇性。我情願看淡然一點的故事。
    有人說Carol很悶,但我喜歡。Mara Rooney的演出令人驚喜。
    同意「曾經在一個點上,與一些人遇上」是美好的,縱使那些人已遠去,但影響仍在。想起來會有點bitter sweet。
    Spotlight仲有場次,但好full,希望落畫前能看到。不過工作開始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mfort zone,首選係永遠不用跳出,次選係及早跳出;早跳好過遲跳 (「遲」是相對意義,不是絕對意義)。

      怎會不敢看鬼故事啊?妳不是看了山白朝子《獻給死者的音樂》裡的〈井底〉嗎?

      "carol"美術很好,配樂很好,rooney mara 超好!今年 oscar,"spotlight"、"the big short"都拍得很好;而我看得最入戲的,就是"caro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