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給女兒的信





親愛的 TT,

今天,我們決定讓妳走了。

自從年半前確診淋巴癌,妳一直都很乖,打化療針,吃藥,從沒哼過半聲。到了今天,在診所內,妳像知道自己就要告別了,也很平靜,像告訴我們不要難過,妳真是個很懂事的孩子。

現在,妳已擺脫了限制著妳折騰著妳的身體,完全自由了。


其實,我從來都知道總有一天要分離,畢竟人與狗兒有很大的壽元差距,所以時時不忘提醒自己,要珍惜妳,疼妳。是以此刻,只有懷念,沒有遺憾。

能與妳相遇,一起渡過這麼多年的日子,是我人生裡其中一樣最大的幸運與福氣。

我不信天堂,不信永生,不信輪迴,只信人死如燈滅,我想狗兒也是一樣吧。而事實上,來生永生甚麼的,也真的不重要,因為,妳永遠活在我心裡。

多年來,無聊時我就會胡思亂想,在那刻到來時,我的感覺會是怎樣的呢?今天,當醫生把藥物注入妳體內,那感覺我是真的經歷、體驗了,原來是這樣的。這是一聲跟妳的深刻告別,我會永遠記住的。

離情依依,在此說最後一句話:

謝謝妳愛我。



5 則留言:

  1. 如有留言,恕不回覆了。謝謝。有心。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見到TT照片, 就是分別之時. TT, 高興認識你, 謝謝你在生命中曾愛上某幾個人.

    回覆刪除
  3. 自己保重。但願TT一路走好。

    回覆刪除
  4. TT有一個愛護自己的家庭,過了幸福的一生
    世間萬物總有限數
    願你能走出陰霾,撫平傷痛。
    Take Care

    回覆刪除
  5. 你們在生命中曾彼此陪伴,是很幸福的事。願TT安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