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性地狂想曲 ~《情迷羅馬》



當活地亞倫遇上慾望四射的羅馬,怎少得段段性地奇談?

〈歐洲三部曲〉終章,來到阿平寧半島,熱情的拉丁仲夏,灑滿地中海陽光。活地亞倫來在這裡,當然狂想連篇!

台伯河畔,四組人物接連登場,譜出段段人生組曲。第一位,是來自美國的成功建築師。當回到羅馬這個新舊匯聚、現代與昔日交錯的城市,他亦重返年青時曾經蹓躂的大街小巷,遇上昔日還是一名青澀學生的自己,自一個成熟心境的視角,回眸一段滿是性挑逗的苦短愛情。這一章,寫人生不同階段的取態。

另一位,是個平凡到痺的普通羅馬市民,一天無啦啦從小職員變咗超級名人,成為鎂光燈焦點,行晒紅地毯,大把靚女等上床,是一段徹底天馬行空的狂想!這一章,寫人生驟然獲得與忽而失去的煩惱。

又有一對,是純情未婚夫妻,在性都羅馬戇居居跟兩段性奇遇撞在正著,引來一場野戰、一次爆房,火辣辣又鬧哄哄。這一章,寫平凡愛情如何渡過小考驗,順道諷刺一下衣冠楚楚的上流人的虛偽。

再一位,只在洗澡時才會唱出如天籟之音的殯儀館老闆,本來無欲無求,卻巧遇人生伯樂,讓才華徹底併發一次光芒。這一章,寫天生我才別埋沒,起碼給自己一次機會,拼一回,才不枉。
這個羅馬,沒催化愛情,但激發情慾,《情迷羅馬》沒有《情迷午夜巴黎》的致命浪漫,而是在狂想與愛慾的鬧哄哄中渡過,看完不會令你對這個城市obsessed,沒有巴不得立刻飛進她懷抱的衝動。《情迷羅馬》是輕鬆小品,它不是活地亞倫光芒四射卻是駕輕就熟的一次 - 正如他的招牌講話方式與誇張動作,原來用意大利文演繹,超如魚得水呢!

1 則留言:

  1. 看這電影時我記錯了開場時間, 連累朋友一起錯過了開頭! (一進場便是活地亞倫在飛機上那場) 我也覺得意大利文很襯活地亞倫。
    另外, 很喜歡建築師角色, 無端變了「鬼魂」。他看破一切。
    [芝回覆08/29/2012 00:06:08]我只喜歡Jesse Eisenberg在Social Network的演出。
    我說不出自己最喜歡哪一段, 每段都有優缺點。但我頗喜歡「純情少婦」的遭遇, 哈哈!
    [版主回覆08/28/2012 23:04:36]老實講,我唔覺妳有太大損失。

    建築師那組戲不錯,但我幾唔鍾意 jesse eisenberg 這個演員。四組之中,個人最喜歡 roberto benigni 的一段,荒謬得夠徹底之餘,內裡的啟示其實相當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