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can't bring me down ~《paul wong & the postman deliver live in hkg 2011》





you can't bring me down ! 
我即使傷心失意,我即使一朝得志,也當作小事。 
i got to go on !
當街燈通通關了,當伸手漆黑一片,
我上我的路,沒一秒懷疑!



X            X           X






「今晚不會是紅館式的 run down」。


黃貫中開場便這樣說了。所謂紅館式 run down,就是那種對觀眾情緒起伏精密計算與控制的曲目編排 --- 開場必定快歌,繼而柔情慢歌,中間一節情歌時間,最後勵志感人結束。

入得場聽黃貫中的人,當然不會計較怎樣 run down。果然,《paul wong & the postman deliver》香港音樂會,就以純音樂演奏的〈AM900序曲〉開場,以宣示他們對 instrumental performance 的重視。之後是型格歌曲〈in the name of rock〉,阿 paul 舉起中指,儼然一副教主模樣。




黃貫中從來不缺怒火,在現時窒息的社會環境裡,他對現狀當然充滿批判。然,音樂會上半部,調子卻是沉鬱的,當玩到〈香港晚安〉時,郁悶氣息更是濃得化不開。

此刻,我想起了 mick karn.

no matter what, paul wong & the postman 當然是 hard rock 標誌。〈紫色高跟鞋〉奔放、〈阿博二世〉暴力、〈愛又怎麼樣〉反動,安哥部份的〈踩界〉,把氣氛燃燒至頂端。











音樂會演繹了三首 beyond 作品,〈夜長夢多〉、〈打不死〉外,在 anthony sun 的鍵琴聲中,〈願我能〉唱得撕心裂肺。



〈願我能〉







他們是 postman,鼓勵歌迷給他們寄信 --- 那是一封封的有機體的信,不是電郵。現場有開信讀信環節。其中一封,署名「環保署」,內容兩個字:「靜啲」。阿 paul 回應:「靜啲?黐線!」

哈!








《paul wong & the postman deliver》音樂會,其實是個有點灰色的晚上。

黃貫中,四年一度,只演一場,也不滿座,且不少樂迷來自馬來西亞及國內,香港人,未見動員。

阿 paul 有些唏噓地說,任何人,都總要面對支持者越來越少的事實;但他會一路彈下去,就只得一個聽眾在前面,也要繼續。

當樂隊玩出披頭四名曲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 ",真聽見結他低泣時。

安哥時,他說要多玩一首,因為下一次,可能要在五年後。

那時,黃貫中已五十二歲了。








本地的 rock scene,就那麼小小的丁方空間,那個 "903",兩年前連兩個獨立音樂小節目《組 band 時間》與《不設劃位》都容不下,現在搖滾樂裡面數一數二的出色人物,亦要面對生存困難。

英雄,也有落寞的時刻。

然而,我仍然相信,這是最 man 的男人!就算真只剩一個聽眾,他仍然天大地大,唱出最響亮的聲音!

黃貫中,倒不下,打不死。



paul wong 專輯《A小調協奏曲》~ 好評發賣中:




唱片裡有第14首 hidden track – 阿paul 寫給家駒的〈故事〉;一字一淚,不可錯過。

3 則留言:

  1. RESPECT!! Salute to Paul Wong!!!!
    [版主回覆10/30/2011 04:19:57]respect to all those fight till the end !!!

    回覆刪除
  2. Time Is Changing15/11/11 23:09

    《A小調協奏曲》絕對是我今年度的十大華語專輯裡面的其中一份子!~這是我姿勢太正,但最開心都係佢收錄番In The Name Of Rock入去!!!~
    [版主回覆11/15/2011 23:59:55]真高興你也喜歡這唱片。這是阿paul自《play it loud》後最回勇專輯,願他一路戰鬥下去,我亦會follow到底!

    回覆刪除
  3. 我可唔可以廣傳
    好感動
    [版主回覆01/08/2012 13:21:17]oh, of course ! pls feel fr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