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7

台北紀行 ~ 微風徐來


四日三夜,快閃台北。


對上一次去台北,居然是五年前的七月,老套也得說:「彷如隔世」。

很多年輕人去台灣,因為近、快、機票及住宿便宜(如有時間和心得捕到平機票當然更好),飛台北食食食食食(一日起碼食五餐是常識吧),大家都是吃貨。


多了星宇航空,想支持一下張國煒,也想坐坐air bus,但班次時間不就,沒辦法。新航線,就是如此。


住人氣熱點西門町,三更半夜都有宵夜吃。最新time out全球最佳夜生活城市,台北列12位,亞洲第2,除了LGBTQ clubing,還因為夜市、午夜火鍋。


寧夏夜市火熱朝天,目測顧客年齡平均25,型男索女密佈。除了風味,也實是越來越好吃,不去寧夏掃街,即使帶了盒「佳德」回來,也別跟人說去了台北。


今次第一次去宜蘭,坐台鐵,沿途風光明媚 (全程四日天氣大好),居然看到了以為在宮崎才有的「鬼之洗濯板」。除終於去了北非摩洛哥風情的「蒔花」咖啡館泡時光,也好喜歡礁溪的溫泉街,很有城下町風情。冬天來過一晚,酒場吃飯,泡泡溫泉,會很有味道。


四日三夜,跑了大稻埕(遇上黑社會電影《角頭.大橋頭》在宣傳,頭兩集我都有看,這集當然也不會錯過)、宜蘭、赤峰街、松山文創、艋舺、永康街、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本來想在101用外帶興波咖啡的詭計上88樓,但太多人懂此法,101魔高一丈用排隊時間限制,便放棄了,想不到來到榕錦,發現也有興波,正店是超貴手沖咖啡,不敢幫襯,卻外帶了冰咖啡,買了掛耳,吃了是次全旅排名第一的美食:檸檬芝士冰蛋糕(no.3是宣牛溫體牛、no.2是灑白甜),世事有時會是如此,失而復得,還有bonus。


永康牛肉麵,濃濃的味道和弱弱的冷氣這兩件事,多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來台北走訪永康牛肉麵,於我而言已是一種儀式,直如麵要加冬菜,也是一份儀式感。


活在高壓之地,近走台北,如感受一陣微風吹來  —  呼應到處可見的微風集團 — 直如在榕錦,本悶熱之極,突一陣微風吹來,還送來一位奇人 (是誰不能說),奇妙也超現實,沒騙你喔!












7 則留言:

  1. 台灣是很方便快閃旅行的地方!
    我上年去過高雄,但未寫遊記(希望寫得返)。本計劃短遊日本,但因為地震,想來想去,還是決定改去台灣。
    台灣有很多美食,但我應該不能一日吃五餐XD。始終不再年輕,飲食比以前小心了。(吃錯食物時,身體會警告我) 所以叫自己不能太為食。
    我從未想過住在西門町呢,想必很熱鬧,一定比香港的夜生活繽紛 :P
    我也可能去榕錦。 但去旅行總有變數,所以未能講實,回來後再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講錯了,不是吃五餐,是「起碼」吃五餐,哈!

      台北可供快閃,是香港人的幸運與幸福。

      住西門町很好啊。我上次住大安區,很優雅,也很靜,太靜,現在反而喜歡鬧哄哄。

      希望今次能讀到妳的台灣遊,到時再討論喔!

      刪除
    2. btw, 今次住酒店,第一晚取寄存行李回房後,才發現無牙膏牙擦,接待處說因應環保,飯店不再提供。他們給了完美的建議:去附近7仔買。

      好像全面停供一次性用品的政策台灣明年才開始,但有些地方提早實施,今次妳或也可考慮自己攜帶。

      刪除
  2. 提起美食,我想起台南。十年前的事了。
    2019年去台北留了兩天,印象不錯,交通便利,找戲院很方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想再訪台南,打算下次快閃南部。

      今次我在西門町住的酒店房間,打開窗,立即有大大雙兇眼望住我:是戲院"crow 2"的billboard :D (而且只有雙眼,臉下半部被一座建築遮了)

      刪除
  3. 永康牛肉麵我都有幫襯過,湯底的確不錯。你提到儀式感,我反而每次一下飛機就會光顧良品牛肉麵,雖然現在品質下降許多。

    今年錯過了林志炫的小巨蛋演唱會,當地朋友非常有心購買了一些週邊產品送給我,明年應該會和女朋友過去幾天探望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良品牛肉麵倒沒吃過,以你所說似乎也不必刻意去試了。多年前初去永康街覺得很不錯,現在感覺已很普通,反而新冒起的赤峰街的是可以探索。這區可中午在梅子館吃個飯,逛半天街、吃完灑白甜後再到寧夏夜市(著晒火的寧夏),我覺得是國際級遊樂。至於朋友一再說必嚐的阜杭,就真係冇心機大清早排大隊矣。

      今次行經整個小巨蛋,當然不是看音樂會,而是步行往宣牛吃飯;路見名店青花驕門前大堆人在等位。我不吃麻辣,與我無緣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