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9

我寫了一本小說




書名是"I.M.U",這是一個關於人工智能機器人覺醒,向它的創造者奪舍、附身的科幻故事。

如果大家有緣讀到,就請多多指教喔。
 

14 則留言:

  1.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vOIMEQAAQBAJ

    google play ebook

    實體書可見於連鎖與二樓書店 。

    回覆刪除
  2. 支持,得閒經過搵到一定會買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希望唔會悶親你。

      刪除
    2. 實體書難以尋獲,若於休假日仍無法尋獲,將考慮購買 Google books。🫠

      如最後真的如上所述,您除了是我第一位追蹤的IG用戶外,還促使我購買了生平第一本非實體書籍。🫢

      刪除
    3. 多謝閣下捧場與俾面 :)

      我有些朋友分別購於二樓書店 (灣仔森記) 、連鎖書店 (銅鑼灣商務) 。實體書亦可於此連結購買:
      https://www.382now.com/product?id=351

      刪除
    4. btw this is my headline for this book:唔好俾 ai 覺醒,你玩唔起!

      刪除
  3. 我買了Robot Dreams唔夠錢,明天去充再買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bot dreams"我好鍾意;今日動畫嘅趨勢唔同晒,已經唔係鬥科技鬥豪華鬥精美 (雖然"robot dreams"其實都係好靚),有style,有好故事,真情以待觀眾,便是好作品。

      謝謝栗子啊 :)

      刪除
    2. 昨晚看了動畫,看到最後還是眼濕濕。動畫加了的情節很美好,喜歡。

      刪除
    3. 歷劫重逢,卻已是換了人間;
      天各一方,說一聲彼此珍重。

      刪除
  4. 嘩你出書啊,還要是小說,很驚喜!
    我覺得寫小說很難,很高興你出版了小說!訪問mode︰你何時開始有出書/小說的念頭?
    ISBN: 9789887653646
    入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其實是我第二本書,很多年前出過一本,寫些術數雜談,但早已絕版了。今次寫小說,緣起於前年動畫公司結束後,不須再被那些製作和生意糾纏,便開始想做很多事情,寫小說是其中之一。於是構思了好幾個故事,寫了一個比較短的,八萬字左右,關於幻術戰鬥,出版社建議把它升級為近似 american god 的規模;我心血來潮,反建議寫一個格局比較小的,就是現在這個。

      謝謝妳幫襯 :) 裡面有一個跟妳有關的密碼呢。

      刪除
    2. 寫小說超難,你這麼快便出版了一本,是個好開始!

      中期閱讀報告︰這故事很有趣,看到中段我仍知道這個A.I.「心底」在想什麼,因為他(不是「它」)一直很helpful。A.I.的道德觀與人類不同,可能想法單純但會做出邪惡的事(像HAL)。

      在未知他的最終行動前,林蔚的創業過程也好看。他的忐忑不安、對自己的懷疑、感受到的壓力很易令人有共鳴。猜你放了一些自己創業的心路歷程在裡頭。

      發現密碼了,謝謝你 :)

      刪除
    3. 謝謝妳的中場評說。

      其實寫小說也不是妳想的那麼難。有了意念,整理好結構,一旦開始寫,故事會帶著你行。妳看那麼多書和電影,又喜歡寫東西,應不會難到妳的,有興趣也可試試啊。

      書裡的創業心路歷程不太算是個人寫照 (創業與做生意千艱萬難卻是真的),倒是主角有自己的影子,我這個人不少的缺點都反映在這角色上。而裡面有時出現「有些人說過」的那些「有些人」,例如有位智者、某前輩老闆,都是真有其人;某「傳媒大亨」說的兩句話,是他親口對我說的,又猜到這位大亨是誰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