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星期天休息



















上帝用六日造世界,第七日要抖抖,於是便有星期天。

到底係上帝要抖,定人要抖?

星期天休息。「休息」,是沒有準確定義的,每人休息方式自是不同。在香港,很多日選擇在星期天以這種方法「休息」:

早上,往茶樓飲茶。要上一樓 (基於鬧市天文數字的租金,此地已沒有位處地舖之茶樓),排隊搭電梯 (都市人至怕梯級,行一層樓,艱辛如攀登天國的階梯),電梯門打開,眼前是擠滿紅男綠女的人山人海接待處。發輪候籌的知客小姐說,四位檯要等十七張,你於是融入接待處人群,成為人山人海浩瀚的一部分。

午後,行街時間開始。行街,即是買嘢,「行街買嘢睇戲食飯」,是港人的生活宗教。此時,百分之七十五的人口會匯集於銅鑼灣、旺角、沙田三個地方,而當中有一個百分點會聚焦於「祟光百貨」,令其門外丁方之地成為全球人口最密集的一個點。人群在七寶塔內持續血拼,渾然忘我,不知人間何世。

晚上,當然是讓肚皮放題的美好時刻。中國五十年代人民公社食堂響起「吃飽、吃好、吃滿意」的戰鬥口號,今天我們在任食火鍋店內發揚光大;肥牛海鮮肉丸啤酒酸梅湯傾灌入肚腸,誓與「 $138任食價」拼出勝負。

一整天耗下來,回到家中,累得要垮了。這樣子的星期天,算不算休息?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星期天,正在伊甸園叢中一角休息的上帝,微笑了。


6 則留言:

  1. 十分認同,所以我通常會選擇星期六外出,星期日留在家休息。反正星期日也玩得不盡興 ~
    [版主回覆04/06/2009 23:36:00]老兄,幾時寫全英法遊總回顧?

    回覆刪除
  2. 星期天千萬千萬不要去銅鑼灣!去灣仔更好(當然最好係去西貢啦,不過西貢都逼的~~)。放假還要逼逼逼,真的很辛苦。
    [版主回覆04/06/2009 23:53:00]上環,是幾好的選擇 --- 最好是一個天陰的日子 。南北行街、荷里活道、普慶坊、四方街、樓梯街,俱浮泛著混合了英殖民地與中華民國餘蘊的氣味。

    回覆刪除
  3. 根 本 就 同 工 作 無 太 大 既 分 別 ~ 爭 在 用 腦 喳 ... 想 到 野 外 生 活 , 卻 恐 孤 獨... 想 到 城 市 生 活 , 卻 恐 辛 苦... 點 解 人 生 吟 多 野 都 是 今 諷 刺 ga 
    [版主回覆04/07/2009 00:14:00]購物也要用腦的;以有限彈藥,滿足無窮慾望,亦須要運用策略。這或許比做又三十六,唔做又三十六的上班生活,更疲乏。
     

    回覆刪除
  4. 長假期應會寫一點的,最近的確有點懶 ~ haha
    [版主回覆04/10/2009 00:51:00]我很久沒出門了,好想外遊 。
     
    隨心而述吧,寫網誌最緊要 enjoy 。

    回覆刪除
  5. 現在看這篇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我現在的休息是看電影,每天最少看一齣,今年絕對可以過300大關。
    (也許亡友在天上看見我這樣拼命看也會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另類拼命呢!

      外面的世界在隔離,對我這種山洞人,影響幾乎是沒有。

      在山洞中把頭栽進一套又一套劇集裡,隔離於我何哉?

      當年寫這篇時,也是星期天。星期天該是放空悠閒的,這歌,是我覺得的星期天本該的感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XHPZmhki0

      刪除